孙伯符本命 | 墙头多多,混乱博爱 | 啥都刷,原创发在@FISHTAIL
 
 

智斗(让、让我刨个坑

单刷没CP,胡扯向,毫无考据毫无考据毫无考据,对于庐江长不长柿子树或兔子窝究竟怎么分布的完全不了解【。

大概是阿策十五岁,坚爸在鲁阳准备讨伐董卓那会儿。

=========


        风冷了,柿子在冷风里悄悄变红,长江的水位比前段日子又下降了不少。一天中亮堂堂的时间渐渐地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孙策吹着口哨在河边晃悠悠地散步,感觉有点撑。

        家父北上伐董,自己便应了周瑜的盛情邀请,带着家小搬来庐江住下。异乡为客虽有诸多不便,但周家上下谦谦君子白饭青刍,夫人们闲话家常,几个孩子关系甚好,每天欢声笑语也算得轻松愉快。这日,周家父兄都出远门去了,晌午时分却有渔民送了刚捞的螃蟹来,周夫人只道“季节正好放着可惜”,命人做了端上桌子。两家夫人看着几个娃长势喜人,不住地劝这个那个多吃点多吃点。孙策乖乖地一筷一筷塞进嘴里,周瑜只觉得自己像地里被农民伯伯微笑着审视的白菜,孙权神情严肃地盯着八跪双螯,若是知道千百年后有个海棠诗社共赏蟹桂,保不齐也是要作几首“皮里春秋空黑黄”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季的螃蟹很鲜美,但那阵子,几个娃提起它时都咧嘴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找了个继续念书的借口总算从饭桌上脱身,杯盘还未全部撤走,孙策已经溜出去消食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初平元年的风声很大,干枯卷起的树叶簌簌抖动着,顽强地抱住枝头不肯撒手。熟透开裂的柿子“嘭”地落在泥地上,声音闷闷的,总感觉不太痛快。孙策向柿子树瞧了一眼,瞧见一只浅棕色的野兔蹿进了树林。

        庐江是个物华天宝的好地方,依山傍水,如诗如画。只是江南处处开田种地,山中走兽远离人烟,反倒并不多见。野兔更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,小时候跟着老爹也打过几回,若有劲弓在手,只消屏气闭眼拈弦搭箭,“嘭”,“嗖——”,“咚”,猎物应声倒地,再领一句“我儿砸真棒”,别提多自豪了——可眼下弓弩俱无,怎么打呢?

        孙策来了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腹中佳肴开始提供能量,孙策眨了眨眼,脚步朝着树林的方向偏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野兔随着季节换了一身棕褐色的毛,若非眼力过人的老练猎手,很容易在深秋的树林里失去目标。孙策虽自幼练习骑射,也难免困惑在一片浓郁的黄赭之中,又是扔石子儿又是学狗叫,靠惊吓堪堪追上扑朔的兔影,终于摸到一片矮灌木旁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像兔子窝。地面的土像是刚翻开不久,比旁边的颜色更深些,松松地堆起。虽有灌木遮挡,还是能隐约瞧见下面有些踩过的干草。这片林子离老河不远,又枝繁叶茂,野兔本不需到人来人往的河边觅食,想必也是因为多日无雨,才跑出来找水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咿——”孙策骑在一棵樟树上,盯着洞口思忖起来。虽说找到了老巢,离抓住它们却还差得远。兔子窝口小洞深,直接去摸怕是行不通,秋兔虽肥,都是虚胖,脑袋一缩就挤进了洞里,倒是自己筋骨结实的手可能根本伸不进去。听说兔子急了会咬人,也不知有没有法子治,我堂堂孙家儿郎,若是死于兔口多没面子,不行不行。况且常言总道“狡兔三窟”——瞧,树墩子旁边儿又有一个洞口——这么些杂草之下到底有几个出口尚未可知,贸然进攻必定打草惊兔——搞不好,就只爬上树的这会儿工夫,敌军已经从地下悄悄转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干瞪眼是没法儿把兔子瞪出来的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兔子群居而生,既然找到一个窝,想必附近还有不少,跑得了雄兔跑不了孕兔,跑得了孕兔跑不了窝。孙策翻身下树,踮着脚落在半丈之外,掏出根系带绑在树枝上,退出了兔窝的范围。


=========

一月份的脑洞……目前——坑了(。兔子这东西我实在只会吃不会逮(。)真不知道要怎么往下填OTZ 反正已经坑了几个月还是丢上来吧……

  

03 May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5)
© 鱼尾 | Powered by LOFTER